網頁

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網上的對話, 笑死人, 哈哈!

跟網友甲這聊天後,我就覺得應該把內容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其實這個網友並沒有錯,他說的都是他受到的教育。我只能說:天朝的洗腦教育很成功。

網友甲:您好!
乙:你好!

網友甲:香港沒有"封建迷信"這種說法嗎?
乙:?

網友甲:沒什麼 我是說這東西(一本書)封建迷信,不許出版
乙:政治考量大過其他考量,這是大陸的事實。

網友甲:港臺也一樣吧,民進黨還說國民黨不行呢,台灣那麼多黨派,真是糟透了。
乙:大陸天朝洗腦很成功。

網友甲:可我覺得我們這裡真的很好。
乙:前提是你有錢吧。

網友甲:沒有錢。有錢在哪裡都幸福,沒錢總覺得低人一等。但沒錢也有沒錢的活法。
乙:價值觀不同吧!各有各的好吧。你覺得在內地好,自然會說天朝的好處。我們在外看,內地遭透了。估計你看我們也遭透了。

網友甲:那你覺得香港好嗎?
乙:香港不好!香港已經淪陷了,變得跟大陸一樣了, 遭透了。

網友甲:我覺得港臺唯一的好處就是有繁體字。怎麼會,香港回歸會越來越好,駐港部隊一進去,香港就解放了,就不再是殖民地,就有了歸屬感和民族國家認同感。
乙:...只有中國人會這麼想吧!當然,天朝就是這樣教育百姓的。

網友甲:內地是不好,兩極分化貧富不均,但是這是因為我們國家人多。
乙:你幾歲?

網友甲:現在國家在力力推進經濟體制和政治體制以及司法體制改革。
乙:你在政府部門工作吧?

網友甲:對。我朋友就是駐港部隊的,還有港大的同學。
乙:嗯,猜到了。你朋友有沒有說最近在演習防暴的事?

網友甲:沒有呢,工作忙沒聯繫。
乙:哦。駐港部隊已經在演習怎麼鎮壓香港人民了,我在香港怎麼會覺得好?當然,在大陸眼中,鎮壓也是為了香港好。

網友甲:鎮壓???什麼叫鎮壓???
乙:政府工作是鐵飯碗啊!你幾歲?

網友甲:什麼鐵飯碗,早就改革了,以後都是聘任制。我問你什麼叫做鎮壓?
乙:...額,這個詞字典沒有麽?這是一個詞,中文的。能進政府工作,都有一定的人際關係網啊!接觸的都是上流人物,難怪你會覺得中國好。

網友甲:香港也有政治鬥爭,也有黨派鬥爭,也有兩極分化。我不認為你所說的大陸的窮人到了香港,就得到了自由和幸福。
乙:嗯,有錢最好啊!

網友甲:香港回歸前都是殖民地。
乙:嗯。

網友甲:大陸的窮人不一樣不好麽,還有的會仇視社會,認為社會不公,但這並不能說明什麼,你們那裡也有這樣的,我可從沒聽我同學啥的說過香港有多好,提到最多的是物價貴,我可不認為那是好事,你們那裡不也有仇視社會的麽?
乙:是啊,香港東西特貴

網友甲:買本書都那麽貴。就像我買的這本書,在內地估計定價30,都不一定有人買。
乙:額...

網友甲:我記得中華書局的校訂超級完善的古籍,價格也不那麼高,反而現在一些華眾取寵的爛書,賣那麼貴,教育完全成了一個產業,成了賺錢的工具。

(貼圖, Amazon上的截圖)

網友甲:你看多便宜。
乙:是啊,香港東西真貴。

(再貼圖, 另一個截圖)
網友甲:北京大學出版的呂氏春秋,定價才44
乙:是啊,大陸東西就是便宜。

網友甲:我想請教您一件事。來大陸吧!
乙:大陸我沒人際關係網,找不到政府工作啊!

網友甲:我都想辭職了,現在都是聘任制。早跟你說以後全是聘任制。
乙:你還有爸爸媽媽,還有房子呢!我一個人回去睡天橋底,估計都沒位置給我。

網友甲:現在人家都自己幹了,大陸的房價也很高。我北京的朋友說,房子價格貴的3-6/平米了。看來都一樣吧。
乙:是啊,房子都這麼貴,得跳樓了。你估計不超過25歲吧?

網友甲:嗯,我是87年的。
乙:剛好25

網友甲:差不多吧,要不就是26

(貼了一個截圖)

網友甲:這是香港政府門戶網站吧?
乙:不知道,估計是吧。

網友甲:哦。你是不是香港人???
乙:是啊。

網友甲:那你怎麼不知道?你知道什麼?
乙:我又不是打政府工的,我知道來幹嘛!知道又沒飯吃。

網友甲:哦。你們那個有個好處,去別的國家免簽證。
乙:嗯。

網友甲:你剛才說給政府打工,內地的大部分還是農民和手工業者, 生意人自由業者說吧,大多數人都是自食其力的。
乙:嗯。

網友甲:種地,打工,做生意,或者去個體或者私營或者有限或者股份制的企業工作,或者有個技術,,,內地居民都沒有養老保險醫療等,,,現在還有很多企業不給交保險,,,當然這反映了內地法治或者政府機構設置的缺陷。你知道在內地有一個辭彙叫做農民工。內地過去從不討論失業率。
乙:聽過。

網友甲:但是現在,我們開始正視它。
乙:哦。

網友甲:也許世界各地都一樣吧。
乙:也許吧。

網友甲:毛澤東有一個同學蕭子升,大陸政府成立後去了臺灣,後來去了國外,流落異鄉,客死他鄉。。。他的父親也是留過洋的,我不知道他那樣子的命運  是好還是不好,也許他接受了一些民主   ,自由  ,或者西方的  民主思想吧


網友甲:喂,網上說香港有很多特務
乙:...

網友甲:香港人是不是都相信命理?在你門那裡從小受的教育,這個不是封建迷信。
乙:什麼人都有吧。

網友甲:反正我們學習馬克思義說這個是迷信,從初中就開始學。十九個基本哲學原理,什麼物質意識,規律的客觀性,普遍聯繫。。。等等,是無神論者
乙:嗯

網友甲:你們學什麼?香港教材一般都有什麼,比如高中生
乙:這麼說吧你讀的東西我們都知道我們想學習時隨時可以去學習

網友甲:哦
乙:香港有個議員是馬克思迷,他講起馬克思理論肯定比你還一套一套還能用英文講

網友甲:真厲害
乙:但香港一般人還可以學習其他的,但大陸呢除了馬克思理論其他都不能學習,這就是分別,而且連學習的途徑都沒有,這就是分別

網友甲:歷史書上很鄙視的說, 國軍打仗很垃圾
乙:成王敗寇


乙:你有來香港讀書嗎?
網友甲:我哪有你那麽幸運。

乙:你不是覺得內地很好嗎?
網友甲:我想出去走走,玩玩,還想去國外看看。我家過去成份不好,在土地改革中和後來的運動中也被分田地,以前我們家很多田地,我出生的時候,已經分家過, 家裡什麼都沒有。

乙:就是這樣,你還覺得中國好,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?
網友甲:什麼意思?我想出去看看啊, 因為好多人都往外邊跑,那我啥地方沒去過多老土。

乙:我都是說中文啊, 唉,多看看書再出去吧,現在外國都說普通話了,英文不好也沒關係。
網友甲:我還是覺得學好英文最好,說普通話老外根本聽不懂。


網友甲:你們香港有黑社會麽?
乙:有

網友甲:還是什麼社團,是否治安很差?
乙:就是社團吧,治安很好

網友甲:社團是黑社會啊,不會為所欲為到處違法犯罪嗎?
乙:不會。

網友甲:這都是因為駐港部隊的功勞啊!幸虧香港回歸了,要是英國鬼還在,香港就是沒人管的地啊!你所知道的香港有什麼社團呢?大姐,他們是做什麼的?你說來看呀,你知道不知道呢?
乙:咳, 你的理論,我第一次聽到,感覺很新鮮,哈!

網友甲:?你說來看嘛,他們是不是就類似一個個政黨?或者,工會?工人組織??還是黑社會組織?專門犯罪得財?
乙:你平時都接觸些什麼人啊?你都不上微博的啊?

網友甲:不啊,我就是單位那些人,搞法律。
乙:那就上網去瞧瞧吧,我不會說話,說不清楚。

網友甲:接觸的都是同行,或者開庭接觸到刑事罪犯或者民事糾紛的,網上都是假的。
乙:大陸的法律, 都是要黨來領導的吧?

網友甲:對的。習近平發表講話指出,我國憲法以國家根本法的形式,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發展成果,反映了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,成為歷史新時期黨和國家的中心工作、基本原則、重大方針、重要政策在國家法制上的最高體現。
乙:哦

網友甲:習近平指出,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,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,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、法律權威、法律效力,具有根本性、全域性、穩定性、長期性。任何組織或者個人,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。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,都必須予以追究。
習近平指出,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,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。我們要堅持不懈抓好憲法實施工作,把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提高到一個新水準。

  一是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,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,二是要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,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,以憲法為最高法律規範,三是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,切實保障公民享有權利和履行義務,憲法的根基在於人民發自內心的擁護,憲法的偉力在於人民出自真誠的信仰,只有保證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,尊重和保障人權,保證人民依法享有廣泛的權利和自由,憲法才能深入人心,走入人民群眾,憲法實施才能真正成為全體人民的自覺行動 四是要堅持党的領導,更加注重改進党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,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,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,党領導人民制定憲法和法律,黨自身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,真正做到党領導立法、保證執法、帶頭守法。要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,有權必有責,用權受監督,失職要問責,違法要追究,保證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利益。
網友甲:一二三四
乙:額, 你這不會是現打的抄給我沒用, 我不會看
網友甲:這是文件,香港那麼小,漁村。
乙:嗯。

網友甲:你們那裡法制不行,連死刑都沒有。
乙:哦。沒有死刑就法制不行?

網友甲:香港過去是英人統治,法制應該是英美法系,而大陸,是我們這裡說的大陸法系
乙:小販自衛殺人要判死刑, 城管殺人沒事, 這種法律可以?

網友甲:不管怎樣在大陸不管你怎樣殺人,只要殺人一般都會量刑、死刑,但是正當防衛不會,正當防衛需要認證。誰主張誰舉證嘛,要是殺人沒有死刑,那就會有人鑽漏洞,當然法律是人定的怎麼也有漏洞,所以依法治國只是一個層面還有以德治國,上層建築的各個領域,意識形態、宗教、藝術、法律、政權,最中心的是政權。政權是甚麼?孫中山說是管理眾人之事。但他不理解,政權是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。

  反革命是這樣,革命也是這樣。我想用自己的習慣語言,政權就是鎮壓之權。當然,政權的職能不僅是鎮壓。無產階級的政權,還要改造農民,改造小私有者,搞經濟建設,抵禦外部侵略,職能是多方面的,但主要的是鎮壓。社會上的反動派,混進黨內的剝削階級代表人物,都要鎮壓。有的殺頭,有的關起來,有的管制勞動,有的開除黨籍,有的撤職。不然,我們就不懂得馬克思主義關於政權的根本觀點,我們就要喪失政權,就是糊塗人。
這些話你懂嗎?這是林彪說的。
上層建築的各個領域,意識形態、宗教、藝術、法律、政權,最中心的是政權。政權是甚麼?孫中山說是管理眾人之事。但他不理解,政權是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。反革命是這樣,革命也是這樣。我想用自己的習慣語言,政權就是鎮壓之權。

只要有政權存在就有鎮壓,就這樣,香港的體制當然也不例外,溫總還強調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