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

紫微楊:術數述異(精)










本書搜羅風水術數奇聞異事,每個故事背後,均隱含風水學及各門術數之玄機,令你拍案驚奇──
‧震驚一時的嘉利大廈大火亦與風水有關?
‧從星盤可看出夫妻不和及婚姻破裂?
‧選吉時產子亦講風水?
‧大至癌症腫瘤,小至牙痛頭暈均有玄學解釋?
‧壽元已盡仍可添壽?
‧投資股票損手、賽馬大獲全勝皆能從斗數看出端倪?
人生的禍福起跌、人與人之間的緣聚緣散,一切似有定數,在驚歎風水術數神妙之餘,亦讓你深思生命之奧義。
作者簡介:
楊君澤先生,人稱「紫微楊」,精通多門中國術數,對「紫微斗數」及風水學均別具心得,「紫微楊」之名早已不脛而走。在香港喜研術數者,幾乎無人不識。
楊君本身為一名報人,曾任本港多間報社編輯(包括《明報》編輯主任),以研究術數為業餘興趣。他退休經已十多年,年近九十耄耋之年,仍閉門沉醉於研究術數為樂事。
紫微楊共有九部著作,其早期的八本已合而成為「紫微楊.術數系列」,極為暢銷。現再在晚年重新修訂他的九本著作,將合而成為新的「紫微楊.術數系列」,由天地圖書重新出版,堪稱難得之作。
修訂版序文:
在這個「紫微楊術數系列」中,合共有八部我的著作,其中最早完書的一部是《紫 微閒話》,於一九八五年出版,至今轉瞬已逾二十年,而最後一部《燃犀日知錄》,則 於一九九四年面世,至今亦已超過十年。
換句話説,這八部著作,前後共寫了十年才完成。而最早的幾本如《紫微閒話》及 《術數述異》等,亦早已斷版多年。
由於這個原因,明報出版社多年前已催促我重新修訂八本著作,以便再版。
但由於我退休已多年,個性變得較懶散,故一直未有進行重新修訂的工作。
直至前年 0 四年,家兄楊善深去世後,我在《明報月刊》寫了一篇悼念的文章。感 慨良深,特別對文章開始時我引用古人的幾句話:「年壽有時而盡,榮樂止乎其身。」
由那時起,我就重讀一遍我的八部著作,覺得有許多地方的錯漏値得修訂。
八部著作合共接近有一百萬字,所以在增刪潤飾工作上,我也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。
特別在《術數述異》及《蕉窗傳燈錄》兩書的增刪最多。
《術數述異》所新增的篇章,是近十年在本港發生的一些駭人事故。而《蕉窗傳燈 錄》則新增了「術數與通靈」及「玄空瑣記」兩篇章。
現在,這八部著作,以「紫微楊術數系列」的名字再版,面目一新,希望如過去一 樣,同樣得到讀者的支持。
同時亦感謝明報出版社的編審工作人員花了很長時間的籌備工作,使「紫微楊術數 系列」得以在今夏與讀者見面,謹此致謝。
紫微楊 謹識
丙戌年暮春吉日
蔡序:
數中西均有,每年歲首,各國通訊社亦必遍訪各國預言家,以問歲之吉凶,發佈 新聞,播於世界,而中外報章,鹹予刊登焉。預言家者,術數之專家也,而各家均有其 運籌術算之法,其奧妙非外人所能識,僅以其應驗而評其高下。大抵其應驗率高,即謂 其術登峰造極而已。故世之談術數者,亦以應驗為本。
楊子所著《術數述異》,其內容亦取應驗之術數,詳為分析介紹,其中皆為眞人眞事,且發生於本港者。讀之如讀香港之掌故,亦知術數之奇妙;若深入研究,且可知術 數之運算方法。誠為深入淺出,趣味與哲理無窮之作。讀者詳為研讀,當知吾言不謬也, 是為序。
蔡伯勵 乙丑孟冬吉日
何序
術數之學,博大精微,使我們對人生有更深的認識。每一門術數的起源,都可能是 神秘莫測的。但是每一門經得起考驗的術數都有相當精密的系統,有些不懂得術數的人, 每喜歡詆毀術數,視術數為無稽之談。其實,只要他們虛心研究一下,便會明白到術數 的奧妙了。
楊君澤先生(人稱紫微楊)精通術數之學,而且多識掌故。這次楊先生搜集掌故成書, 除了增加我們茶餘飯後談話的資料外,還足以加深一般讀者對術數的認識和興趣。可以說,《術數述異》是一本寓敎育於娛樂的書。
何文匯博士
試讀:
火災、劫數
紫微斗數對一些突發事件,很多時會有很準確的顯示,如火災、盜劫等。
筆者有一位朋友,大家稱他爲老餘,是做針織廠的。在一九八三年癸亥年年初之時,他曾請筆者替他算命
星盤列出後,淸楚的有兩點顯示,第一是該年不宜賭錢,逢賭必輸;第二是會遇到火災。
當時我就對他說:「根據星盤顯示,你是相當爛賭的,但今年不宜賭錢,屬逢賭必輸格局,但要你不賭又很難,那麼最好注碼少一些,輸了當作付出娛樂費可也。
第二,田宅宮貪狼星雙化忌遇到火星,必然會遇到火災,看來你的工廠要加強注意防火,最好要買火險,以防萬一。」
結果,老餘賭錢輸足一年不在話下,而他的工廠亦在六月時發生火警,全廠付諸一炬。
不幸中之大幸是,在年初時剛好他工廠的火險到期,保險公司派員與他談續保,當時由於他腦海中有火災之險,結果加保了五十萬元,合共買了一百五十萬元火險。
在火災之後,保險公司賠償給他一百三十萬元,使他有足夠的現金重新建廠。
自此之後,老餘對紫微斗數十分信服,每年的年初都邀我替他看一次流年,而且查問甚詳。是見過鬼怕黑也。
八四年底,替一位朋友江先生算紫微斗數,星盤列出後,發現他踏入八五年後,武曲星化忌走到田宅宮兼遇煞星,記得當時對他說:「踏入八五年牛年,有兩件事須要注意,第一不宜置業,第二愼防家宅或公司被人打劫,其餘生意與財運均無礙,但如置業,則必然會引起紛爭。」
江先生聽我說後便問我:「不置業這個容易,但說會遇到打劫之事,除了小心防範之外,風水是否可有補救之道。」
因爲江先生過去常聽我說風水對某些小問題是有解拆之力,所以才提出此問。
我當日就對他說:「風水是可以減輕遇劫程度,但要完全避免可能沒有辦法。因爲命中如此也。」
他於是央我去替他的工廠及住宅看風水,但我當時甚忙,無法抽身。結果他找到另一位名師去替他的工廠及住宅看風水,那位名師敎他在工廠內做了很多手腳,及在入門處養一缸魚,是六條黑摩裡,另外住宅的入門處掛一風鈴。
到剛踏入八五年,在年初八的下午我即收到江先生的電話,他說他的工廠大廈昨晚被人爆竊,樓上樓下幾間工廠損失很大,只他的工廠損失最小,只失去幾把電剪和一些雜物,是不幸中之大幸了。
紫微斗數之應驗於此可見一斑,而那位風水名師亦確有功力。



 紫微楊:術數述異(精)
香港天地圖書出版
精裝/262/25
ISBN9789888547807


香港星易公司

Telephone: 3997 0550

Whatsapp/Wechat68793475

Emailxinyibooks@yahoo.com.hk

https://xinyibooks.blogspot.com/

可郵寄外國
付款前,請先跟店主聯繫,謝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