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

張德:闢卜筮正宗之謬













張德:闢卜筮正宗之謬
武陵出版
320
/繁體竪排/平裝/25
ISBN
9789573513766


香港星易公司
可郵寄外國
付款前,請先跟店主聯繫,謝謝!


Telephone: 3997 0550
Telegram / Signal / Whatsapp / Wechat
68793475
Email
xinyibooks@yahoo.com.hk
https://xinyibooks.blogspot.com/



提到算卦,有的人相信,有的人不相信。如果是十幾年前問我,我肯定也是回答說不相信。然而,我天生有一種好奇心,對未知的世界充滿了探求欲。
我從事的是考古工作,在翻閱研究文獻的時候,常常會遇到一些有關古代占卜方面的內容,為了瞭解占卜的疑團,我閱讀了許多資料,不知不覺掌握了其基本的方法,而且也喜歡上了占卜。閒暇之餘,我用我從書本學來的古代占卜方法,半開玩笑地和朋友做占卜遊戲,竟然算對好幾次。如果是 一兩 次測對也許是巧合,但是在幾次預測準確之後,勾起了我的探索欲,我決定再深入研究。仔細研究才發現,古代書中講的未必全都是對的,於是產生了糾正古人錯誤論述的念頭,開始了大量的占卜實踐來驗證其真偽,同時向民間高人求教,終於掌握了六爻預測的精髓。
六爻預測的方法是古人發明的,是古人的智慧結晶,直到現在還有非常大的使用價值,可以指導我們的生活,使我們的生活過得更美好。我雖然通過研究在此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和發展,但卻不敢獨自據為己有,想把它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寫出來,使大家都學會它,造福於社會,豐富大家的生活。

 

六爻預測和我們的生活

六爻預測的歷史及其變遷

易的宇宙觀

干支和六爻預測

八卦的基礎知識

八卦的取法與記錄方法

裝卦方法

六親.六神.世應的作用

取用神的方法

元神.忌神.仇神

爻的衰旺

五行生滅的十二種狀態

...等

 

 

 

前言
傳統六爻真正缺陷
堅決淘汰新派六爻
六爻預測模型規範
六爻預測功能定位
卦爻作用規律
策劃調整
辟《卜筮正宗》之謬

後記

 

  「增刪卜易」和「卜筮正宗」被公推為六爻雙璧,後世學習六爻者大都直接或間接地受之影響。「卜筮正宗」成書晚於「增刪卜易」。

  經過作者一一對比,發現「卜筮正宗」135個卦例,竟有80個是抄襲「增刪卜易」!針對「增刪卜易」446個卦例一一辟謬,也就順帶辟了「卜筮正宗」之謬。通過辟謬,使臻完美;實踐得心應手;效果立竿見影;後勢突飛猛進!

---

   辟謬系列不是炒作,不象那只為吸引眼球的浮誇式打擂,也與前些年的鬥法有著本質的區別。辟謬只是手段,真正目的是正本清源,展現系統、完整、本色、實用的六爻正道體系!辟謬系列真實還原了六爻的本色,真正改進並完善了傳統六爻,堅決淘汰了層出不窮、花拳繡腿的新派六爻,目的是通過拯救六爻、解放易友,促成六爻術歸於一統。辟謬系列不光對今人負責,也對後人負責,經得起實踐的檢驗、時間的考驗。
  
《增刪卜易》、《卜筮正宗》被公推為六爻雙璧,後世學習六爻者大都直接或間接地受之影響。《卜筮正宗》成書晚於《增刪卜易》。仔細看過《卜筮正宗》、《增刪卜易》的人會覺得有些卦例極其相似,而從《卜筮正宗》的敘述方式來看,給人的感覺又象全都是作者王洪緒本人的實踐卦例。張德經過一一對比,發現《卜筮正宗》135個卦例,竟有80個是抄襲《增刪卜易》!針對《增刪卜易》446個卦例一一辟謬,也就順帶辟了《卜筮正宗》之謬。
   
辟《增刪卜易》之謬、辟《卜筮正宗》之謬是辟謬系列的高潮、代表之作,之前的辟謬系列都是為之作鋪墊。通過辟謬,使臻完美;實踐得心應手;效果立竿見影;後勢突飛猛進!
   
不論學習六爻還是研究六爻;不論是否看過《增刪卜易》、《卜筮正宗》;不論用了幾年還是幾十年;不論無名小卒還是名人大師;不論江湖派還是學院派;不論老派還是新派……都應該人手一套辟《增刪卜易》之謬、辟《卜筮正宗》之謬——對之視而不見,就是對自己關上了六爻真理的大門!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