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勸學齋主:紫微高階之四飛星欄江網
















勸學齋主:紫微高階之四飛星欄江網
勸學齋出版
25/繁體竪排/平裝/450
ISBN9789868004153


香港星易公司
可郵寄外國
付款前,請先跟店主聯繫,謝謝!
Whatsapp
我們:https://wa.me/85268793475

Telephone: 3997 0550
Telegram / Signal / Whatsapp / Wechat
68793475
Email
xinyibooks@yahoo.com.hk
https://xinyibooks.blogspot.com/


自 序 ~勸學齋主~

這本書《飛星欄江網》遲到了,遲到了將近四年,先跟國內外一直等待著且詢問的讀者說聲:抱歉!

延遲問世,必有其因,我不想費唇舌、佔篇幅去訴說因由。總覺得一本書的出版,最重要的是因緣俱足;如期或延遲出版,總須因緣俱足。

人生何事不因縁?吉也好、凶也好,因緣俱足,皆來眼前;愛也是、恨也是,因緣俱足,都來心上;榮也好、辱也好,因緣俱足,盡來人間。萬事皆『因緣』,並非訴說人生的無奈,反而是在說明真相。

雖說吉凶、愛恨,榮辱,都是因緣俱足,但對『人生是苦海』的悲觀論調,以及『萬般皆是命』的宿命論,我卻不予苟同。

『人生是苦海』的悲觀論調,應是由『苦海無邊,回頭是岸』的宗教觀而來。但說成『人生是苦海』,是朝悲觀發展的,我相信宗教應是積極的,是在提醒大家:當你墜入苦海,那苦海可是無邊無際的,趕快掉頭或轉個方向吧!

以宗教的觀點,我寧可相信:人世間,是一所學校、是一間修練場;有此一生是老天爺恩賜給我們修行、學習、長智慧的歲月。只要能『善緣善用、惡緣亦善用』,有此一生是多麼喜悅和感恩的事!

『萬般皆是命』也常被悲觀的宿命論者掛在嘴邊,殊不知《老子西昇經》有云:「我命在我不在天。」由這個認知來談『萬般皆是命』,『我』就須一肩扛起,無由卸責,下面那句就不能接『半點不由人』了!

以命理的觀點,我一直認為:命運是可以運命的,命理是用來理命的。運命是運作我的一生,理命是處理我的一生。如果命運是全宿命,半點不由人,那醫院無用、醫藥無效,勤奮不是白費了?拜拜不就白搭了?相信大家不致如此認為吧!

一九八八(戊辰)年《紫微階梯Ⅰ˙紫微初階》、《紫微階梯Ⅱ˙紫微進階》問世後,為了尋根,也為了提升自己,沉寂十三年,只是授課、論命,暫不寫書。一直到二00二(壬午)年,方才出版《紫微階梯Ⅲ˙紫微高階之一˙星曜鐵關刀》,由此書開始,積極地提出『造命』的觀念及方法。

二00八(戊子)年春,出版《紫微階梯Ⅳ˙紫微高階之二˙四化滴天髓》;二00九(己丑)年秋,《紫微階梯Ⅴ˙紫微高階之三˙四化洩天機》陸續問世。就一直將論命與造命並陳。誠摯地希望所有讀者,有所獲、有所得,更有所提升。
二00六(丙戌)年伊始,萌生將上課時主張的『義理型態的解厄』,完整陳述,俾能提供大家平時運用。『義理型態的解厄』,方能釜底抽薪,其他的解厄方術,僅是雕蟲小技,旁枝末節而已。隨後開筆寫了『以命理理命』,期能運用於日常生活中,使人生忌少祿多、凶少吉多。而這部份就刊載在本書每顆飛星之後。

打從一九九0(庚午)年夏天開始講授紫微斗數至今,直認命理師在研習過程,絕不能去繁就簡,反而要鉅細靡遺;而在做命理服務時,則須提出簡便而有用的造命方案。

基於這個思維,發現改善命運的第一個障礙是自己(命宮),再來有兩個幫兇:

一、 有形的居家風水‐‐田宅宮(簡稱『田』)
二、 無形的業障因果‐‐福德宮(簡稱『福』)

宗教上,要我們種福田;我們發現,斗數也要重福田。而命宮是自己,只要自己願意重視福田,由這兩方面下手,所有人的人生都可亮麗起來。

有關這方面的做法,我會陸續出書敘明。

這本書拖了幾年,終於出版了!感謝勸學齋吳慶泰老師,製作了各個生年的主星基本盤,讓我複製轉貼,減少命盤上的錯誤。勸學齋的老師群的校對,讓我放心不少,計有:〇〇〇等八位老師。感謝校對,並指出我寫得不夠清楚之處;為了完美、為了少錯誤,我們會不遺餘力的。

接著,我會自我鞭策,加快腳步,完成《紫微階梯Ⅶ˙紫微高階之五˙斗數人子須知》;還有《梅花心易斗數》、《斗數醫病》(暫定書名),也會陸續推出。

有讀者的期待,有熱愛的灌溉,我會努力不懈的!

以是之為序

甲午(二0一四)年孟夏
作者序於台北勸學齋
目錄


第一章飛星原理

第二章 主要飛星闡述

第三章 副星之飛星舉隅

第四章 四化之飛星真諦

第五章 格局星組之飛星活用


《飛星欄江網》Page5~6

◇ 飛星與飛宮不能偏廢

前一本書《四化洩天機》,提出『斗數三要』:宮、星、 四化。此三者一體,缺一不可。論命時,要飛宮與飛星同論,就能符合這個要求。
命宮或財帛宮或官祿宮等等,四化至哪些宮位,不能忽略此一發射宮位(以下簡稱發射台)坐啥星?如只論飛宮、不論飛星,抑或是只論飛星、不論飛宮,都只是「論一半」,不能見到全貌。
紫微星是領導型的官祿主,假如某人紫微在兄友線,或子女宮,難道此人就沒有領導風格或能力嗎?如加上飛星來論,即可解決這個問題。

◇ 何謂十八飛星紫微斗數?

相信很多人看過『十八飛星紫微斗數』的名稱,但不知為何以『十八』命名?下面來談談我的看法。
早年台灣一家出版社出了一本《十八飛星策天紫微斗數》,內容卻與坊間一般雜抄的斗數書籍無異,難怪香港某位斗數大師說:看了台灣出版的十八飛星紫微斗數,看不出與一般有何不同。所以,認為台灣沒人知道飛星。
十八這個數字,是指紫微星系六顆星、天府星系八顆星,外加左右、曲昌,總數十八顆。這十八顆星性凸顯,拿來當飛星,故稱『十八飛星』。
在我上課的講義中,為提醒學斗數的學員要將『飛星』與『飛宮』相提並論,所以將飛宮稱之為『十二飛宮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